一晃眼,五月就在兩天後離開,迎接碩三都懼怕的六月。今天有三個主題,分別為遲到、論文,與三義。那麼….先說遲到好了,為何以遲到為主題,乃是當我點選五月份所寫的日記時,我發現,天殺的,短短只有三篇,接連這篇,也才四篇,我想這反映了兩件事情。(一)我很懶,懶到只有噴出這些秒殺瞬間的「四小篇」。(二)我很認真,認真搞論文到沒閒寫日記。我想我應該是後者吧,雖然這點倒是有些自我安慰,但也確實是不爭的事實。回想整整兩個禮拜前,瘋狂熬夜,晚上看見同學依依道別,早上聽見元氣小鳥啾啾叫,一整天,12小時,坐立301,所幸我不孤單,還有許多勇士們一同陪我奮戰,雖然你們躺沙發的醜態讓我親眼目睹,但「抗戰」的精神卻讓我感到你們是美麗正翻天,真的!

解釋完遲到的日記,開始銜接論文了,其實先前也有提到,我覺得這一路上真的要感謝很多人,當我統計不會,有蘇明澎湖;當我疲倦不堪需要鼓舞力量的時候,有協志秋雲!當我肚子餓想來點熱量暖暖肚的時候,有雅喻姐和她男友贈送我們的永和豆漿;當我頭痛想舒壓不知所云的時候,有李豪的嬉鬧還有屬於我們的溫馨老歌時間,當我心煩想熱血豪泳迎向大池塘時,有雅婷還有咪咪的小ㄅㄨㄅㄨ。林林種種打了那麼多,似乎給論文的謝誌一個開端,但我真的認為這一路上必須感謝非常多人,現在的心態很矛盾,真的。不想揮別研究人生,但又希冀社會人生,人就就是這樣,貪心,貪心的讓所有東西都想抓住,貪心的讓所有東西都想珍藏,但等到真正逝去了,才會覺得他們的「可貴」,才要記得處處要「把握」!

回顧這三年,我一直在學術的這條路上不是最頂尖的,但當我在立德影店,看著自己指本從影印機出爐的那一刻,請容許我眼眶泛紅,但我仍淡定的讓它沒有傾瀉,因為男人本色,只能默許感動。話說回來,這本一百四十多頁花了我三年,非頂尖,不是很有貢獻,也不是很有價值,不太有管理意涵,甚至不太會有人鳥的碩士論文初稿,歌仔戲迷休閒態度休閒動機與休閒效益的楊德宣囉哩叭縮的論文,終於他媽的更營養老雞排,完成了!確確實實童叟無欺的完成了。我懂謝誌不能打髒話,也不能寫些靠腰問候你我他,但心情喜悅就像煙火擲向天空挖開一個大洞,繽紛燦爛,我實在無法不說三個字,因為三個字,還是最能一言以蔽之男人的心聲,不~是眾人的心聲!

過程中,看著它從無到有,再看到它令我眼花撩亂的統計分析,還有我不太懂的劃表填文字,縝密思考的邏輯陳述!阿~~~囉哩叭縮頭痛亂攪,雖然仍有許多錯誤,但最難搞的時局已經過去了,剩下的就是修改的部分。口試六月二十八,四位口委,請您大發慈悲,讓我美麗下台一鞠躬,謝謝你們!

我必須感謝協會,因為有你,贈送我們碩三一趟快樂之旅,以下來說說這兩天一夜的行程唄。五月二十七,早晨八點,我們神經的從車上暖屁股坐妥,又神經的離開進入拉亞漢堡,大家喀著漢堡,吸吮奶茶,喧囂嬉鬧,做為振奮一天精神的元氣。開了一個小時前往大湖雲也居,我持著愛奉做為指南針,抵達了美麗的仙境,薑麻園。薑麻園,來簡介一下吧,是薑麻的生產地,該處亦是國內十大的傑出農場地之一,我們就在這塊園區,展開第一個行程。

雲也居,原先的命名是雲洞仙居,但請容許我批評它,有仙有洞,連結讓我想不到「美麗仙境」,而是讓我想到「極樂世界」。再者,我感覺它真不像是個農場,吃餐在這裡,DIY在這裡,上廁所也在這裡,所有的一切都在這裡,而這裡,是一棟「建築物」,這棟「建築物」,還真看不出它跟農場名稱有何關聯,應該比較像是山中的土雞城之類的。從頭到尾,我們五人均對這間農場感到相當搖頭,至於批評的部分,我就留在報告書中,不想腐臭我這篇日記裡其他精華的部分。

下午我們前往勝興車站,這是從前舊山線行經的路線,最令我難忘的就是那臭豆腐與擂茶了,臭豆腐位於勝興車站重要岔路口,從遠處即可聞到它的飄香,它的湯汁與辣勁實在令我難以忘懷,想到這裡,正在寫日記的我都在流口水呢。還有那令人難忘的擂茶體驗,說到體驗,我們又不禁責怪上午的農場之行,薑餅DIY只做半套,真正的全套就應該要像這樣的感覺。從搗米、芝麻、米香碾壓的過程,全由遊客親自完成,再看見自己的成品與實際親口的品嘗,才是感覺到實在的滿意,原來自行調配的擂茶是這樣的好喝,身為半個客家人的我也為這樣的口感感到欽佩!

接著我們來到了坊間有名的賴新魁麵館,這間麵館已有六十年的歷史,但網友們普遍認為,很油,不好吃,且與隔壁的金榜口感其實不相上下。從進門到外觀,看見外勞幫手,心想~~慘了!Tony曾告訴我:有外傭的店家,通常東西都不是挺好吃!再來,我發現整間店給我的感覺很髒亂,好像浮了一層厚重的油汙,迅速緩慢的滲透我們的皮膚,最後冷氣不夠強,讓我們大夥頻頻拭汗。同學們受我影響所以點了四碗粄條湯,這就必須說到為何我慫恿他們點板條湯了,原因是具網友們指出,這湯頭是由大骨熬煮而成,所以非常值得,品嘗試試。

來了~等了近五分鐘的時間,今晚的晚餐上桌了!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好像按照順時針的排列一一堆齊,但~~油~油~油~還是油,網友的話似乎在放屁,大夥望著彼此,淡定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OK~好,我下嚥吞湯頭,發現味素猛烈驚人,瞬間不舒服到破表。

Anyway,大夥普遍對這家的評價不是很高,蘇明還剩一堆呢。看來又驗證了一件事,有名氣,不等同東西好吃,或許真的是客家風味帶點「油濘」,我們不懂得欣賞他的「道地」吧!

吃完,八點。原先預訂的螢火蟲之夜,卻因為螢火蟲季已經結束所以作罷,也因為透過這次的住宿,才大致了解螢火蟲的觀賞與桐花季的盛開是一起的,螢火蟲的繁殖季節,約略在五月初的期間,也就是那段期間,才是賞螢的最佳時刻。如今已到了五月末,所以賞螢幾乎是天方夜譚,所已我們五人就前往了超市,各自拿了啤酒、飲料,暢談在民宿。

我很喜歡晚上的感覺,尤其是大夥聚在一起,天南地北胡說亂講。印象中我們聊了很久,聊價值觀、聊老師,而外頭有蛙鳴找蛙求偶,雨滴落在樹葉上啪啪價響精彩萬分,野狗也因為我們這群「老學生」的嬉鬧聲對我們從幾十丈外狂吠叫囂,雖然這裡是鄉下,但這些些微的雜音卻讓我感到格外的美麗,這真的很棒,我真的很喜歡那夜的「炭香八八」,大家歡聚歡笑一起的氛圍。說到這裡,我有時候也很難相信在2012年的今天,我會和這群幾乎三年來不太認識的大家,一同出遊,還能直白的坦承自己的秘密供大家分享,我不可置信。只能說這一個學期對我的人生轉變太大了,突然間還真不希望早點畢業呢,真矛盾!

一早,睡眼惺忪,從窗外看見兩位女生在拍攝自然美景,而我,梳洗整理迎接今天,澎湖,淡定的看著壞掉的電視,李豪繼續雲遊四海在他的夢境觀光。民宿主人已經妥當準備好今日的元氣,早餐非常「傳統」,有稀飯、菜埔蛋、還有青菜,這些組合讓我想起了阿婆家,或許說這裡的民宿主人少了點「交際」,但我卻感受到他們的「真實」。

下午第一站來到了龍騰斷橋,原來龍騰斷橋距離勝興車站有4.5公里的距離,路程不算近,以為約略到了附近下車走路即可。我們天真的以為這樣走路應該可以很飛快,誰知陡坡大,太陽逐漸探頭,正當我們走到一半的時候,不~應該不到一半,我們改變主意了。兩派人馬,一派向上走,一派向下走。我與李豪向上簽車去,其餘人馬向下奔橋去!

抵達斷橋,這樣的美景讓我勾勒起「宮崎駿卡通」,龍貓與天空之城,原先以為這樣的景致是因為921大地震所造成的,後來被大家逐一指正。原來,這個「曾經」,是發生在日據時期的一場大地震。我很佩服斷橋後那些綠意盎然的生機,從樹幹的挺直與對養份崛起的堅持,似乎代表著不向劣勢低頭的精神,值得敬佩!同時我也意外發現了這棵樹擁抱了許多的自然生態,好多毛毛蟲喔~好多螞蟻唷~好多蜻蜓唷~然後秋雲就像是個神經病一樣,拍它一次,又拍一次,再拍一次!恩~~好吧,歡迎光臨「自然環境館」。

吃完麥當勞,我們前往后豐鐵馬道,這裡是我不陌生的地方。但來到了這裡,感觸懸宕,心情起伏。這裡仍是那樣的美麗,只是人,不同了,笑聲也不同了。景致還在,隧道也還在,我想起三年前和他在這裡唱過的每一首歌,講過的每一句冷笑話,還有在那個私密角落珍藏著屬於我們的照片,恩~對,稻田的那個位置有我們許下對彼此的承諾!石岡水壩,有我們自拍失敗數次的影子…我想這些「甜」,還是把它珍藏在回憶的記憶體裡,等到哪天深夜,一個人,無聊的時候,再將它讀取,依依欣賞,有點希望這個CPU不要太快,如果可以,能否永遠Lag?

晚上的啡文學,望著海線的點綴夜景,我們不想回去,回去那個「論文」逼著我們的現實,回去那個即將面臨的「社會」,好想逃,但也得面對。
若講到魚市場的二三事,很抱歉,我身體不舒服,別讓我痛苦~~ㄎㄎ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楊水餃 的頭像
    楊水餃

    楊水餃,下水餃。

    楊水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