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四項做主題,是代表最近心裡所感。愁字,代表對未來持悲觀的態度,看不見希望,我認為這多少是受到媒體的扇動,但也的確反映了事實。我們看到對內油電雙漲,薪資凍漲,也看到對外經貿政策無法推動,需犧牲國民健康,換取微薄的利基,還有一連串的稅法改制等等,這些都是近期發生的事情。再看到失業率居高不下,對於即將踏入社會的我,似乎對未來沒有期待,現在,明天會更好這句話,我說不出來了!就當這是陣痛期吧,改革是”必需”的,但我不懂過去的時空背景,在人民備受”寵壞”卻可維持高薪資成長與經濟躍昇,在當時內憂外患的情況下卻可以嶄露頭角,這邏輯我不懂。我不懂為政府官員要拿以綁手綁腳親中靠美來說嘴,我不懂為何當時能,現在就不行,處處在護航,處處再推拖,真的是愁雲慘霧,然後政府也沒有一個”完整”的說法!四年過去了,台灣好嗎?我不好,馬上不好。

再來說到最近一連串的怪事,我的夢。奇特的事情是唯有在自己的床上才會發生(林口),我常常在這張床發生靈魂出竅,或是帶我到一個未知的地方。我曾經看見我的魂飛在半空中,看見自己的形體在床上睡覺,而且我可以飛到我想要去的地方,看到我想看的人,甚至我會思考,也會動作,但是就是無意識。說來也奇怪,我的身體彷彿有一個推進器,把你推到要帶你前往的地方,這是一條通道,但也說不上來為何他要帶我前往這個地方,有時是間屋子,有時是個地下室,有時又是一個女人的小套房,甚至是一間展覽館,但奇特的事情,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存在,但另外一個地方的人卻看不見我。我曾經到過一個充滿養魚的人家裡,裡面有許多我喜歡的魚種,且設備完善,有好的魚缸和過濾器馬達,忽然間,在我看得入神的同時,有人從外面開門進來,我嚇到了!因此我隨興的躲在衣櫃裡,深怕被主人發現。

說到這裡,我每一次都不曉得為何股力量帶領我前往『未知的世界』。而這個未知的世界的人們,卻又跟我們長得非常相似,但他們似乎卻看不見我的存在。就當我躲在衣櫃裡藏的好好的同時,主人們的腳步逐漸逼近,甚至伸手一揮,拉起衣櫃的門扇,我被發現了!不,他看不見我,且神色自若,完全看不見我的存在,且主人們像若無其事的拿起衣服,甚至在拿衣的過程有揮動到我的形體,居然可穿透!煞是神奇!

沒想到我在這樣的世界裡,是一個不存在的形體,那麼我又是誰呢?這則故事令我相當深刻,但待我想搞清楚源頭的究竟時,卻又這麼莫名其妙的驚醒,然後心跳加速,怪異難懂!

昨晚,我彷彿隻身到一個40-50年前的台灣社會,感覺隻身在老台北,有些早期。老舊的電風扇,發出卡灰塵的嘎嘎作響,還有古早時期拿來善用墊便當的月曆紙,與早期大大不知名的品牌購物塑膠袋,是皮鞋專用的,很舊式的那種。以我敏銳的觀察力,我非常想搞懂這個世界的時代的背景,但我失敗了!我站在月曆看了很久,非常神奇,只有出現月份日期,但卻沒有年份,就在我搞清楚時代背景的同時,我又醒了,又是一股神奇的力量把我推回林口的床上,以上所寫都是親身的經歷,我實在不懂這些夢究竟代表了甚麼,抑或是一種奇幻的冒險,總而言之,我對這樣的旅程是既期待又害怕的。

昨天老爸看見我的鬍子,直接劈頭就罵。其實他今天已經足足罵了我兩次,早上、晚上。從早上修電梯的時候,再到晚上吃飯,總是那句口頭禪”鬍子該刮了吧,這樣真的很醜”一種不服氣的心態使然,我劈頭就講這是價值審美觀的不同,並且說之以理,據理力爭!

我道:當年你們可以學周潤發,學林青霞把自己弄得像他們一樣,這是你們的帥你們的美,我現在也只是想學周杰倫、金城武、甚至是桂綸鎂男友戴立忍、還有政府官員金溥聰,我覺得他們很好看,難道這樣也錯了嗎?
我爸:你少來這跟我頂嘴,反正我就是不想看到這鬍子就是了。還是你沒錢買刮鬍刀。
我道:(其實的確,我的身上。錢錢真的很少,一個月六千必須支付所有生活費,我幾乎是想盡辦法開源節流,一有機會就申請神秘客,甚至周末假日回家,但爸,對我來說留鬍子其實是”有個性”的象徵,這幾根鬍子可是我賺進魅力且勾魂的秘密武器呢!怎能說斷就斷,說切就切呢!好歹你兒子也是個帥哥,型男!行嗎?

話說回來,我也認同鬍子是該好好的整理,若鬍子留得太長,容易有不修邊幅的邋遢感,因此我又在林口老街處買了一把修剪刀,朝向型男路邁進,謝謝。
最後一個主題,零錢
藉由上段所寫的經濟拮据問題,其實也反映了現在對錢實在是錙銖必較,有何花費與消費支出,我都會先問個明白,由於自己的皮夾金額所剩不多,因此常常偷溜爸媽的零錢筒拿零錢花費買早餐、午餐。這次零錢盒又少了,甚至我將裏頭僅剩的一元俱樂部,全部徵召去買永和豆漿。

說到永和豆漿,我一定要大推一下。一片蘿蔔糕加蛋餅和一杯大冰奶茶,非常休休(便宜)…只要35元,不僅可以吃的飽,還可以吃得巧,我非常喜歡他的蛋餅,尤其剛煎上來,脆脆的燙燙的,真的是讓人很難忘記。講到這裡似乎離題了,再拉回到故事主軸,就當我算好剛好的銅板,開心的前往永和豆漿拾起餐點後,毫不猶豫且不要臉的掏出近30個硬幣,批拎乓啷,我不在意別人怎麼看我,我只在意我手中的早餐在片刻後就會進到我的肚子裡消化了,爽!店員遲疑了一下,也算是很精準的一一過濾硬幣,1234567~耶~~你這不是一塊錢喔。我仔細睜大眼睛,真的耶,是港幣!這讓我摸摸頭才感覺到不好意思,雖然店員說沒關係,但是我真的覺得有點歹勢,所以德宣,記得瞜,下次去永和豆漿店買早餐的時候,要記得還人家一元,切記。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!

今天的天氣非常好,媽媽提議要去板橋走走,待下午彼此事情忙完後,我們再行出發吧!然後母親節禮物還沒有準備,真是個乖兒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楊水餃 的頭像
    楊水餃

    楊水餃,下水餃。

    楊水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